乌拉圈儿

【航海组】北大西洋和加勒比海 11

【-  -】

因为学业的问题,几乎打开不了电脑,更新也拖到现在(唯唯诺诺)

字数不多,深夜更新,思迅混乱

请见谅!

他们的船急急的行驶了一路,谢伊看起来并不是对猎杀阿德瓦勒有什么兴致,爱德华也是,但他只是皱着眉摩挲着自己那把浸了海水的手枪,现在摆在他面前的是两条截然不同的道路,一是和谢伊分道扬镳,他能重新回到自己的大副身边,二便是与这货圣殿骑士……并肩作战。

他对这两派的战争并不几乎一无所知,即使他知道自己越与其参合便难以脱身,他无法回到正常生活了,海盗的烙印,还要他杀死的那些圣殿骑士们,爱德华早就没办法回到那些无忧无虑的日子了。

“有点忧虑啊,爱德华。”谢伊走到他身边,他手里还拎着一瓶看着不错的朗姆酒,他说着压低的声音,眨眨眼。

爱德华用手肘撞在谢伊的肩膀上,他也压低声音:“你看,你们要打场意义深刻的大仗了。”

“你知道吗,爱德华。其实我现在已经想的差不多了,自我叛变之后,我就已经在刺客之中没有容身之处了,我也不可能在叛变回去了……我的意思是,阿德瓦勒,他是圣殿骑士眼中的一颗钉子,钉子都得拔掉。”

“你在暗示什么?谢伊。”爱德华说。

“你是刺客,我知道。”

“不是因为这个,谢伊,我是一名船长。”

“优秀的英国船长,我知道。”

“不,谢伊……”爱德华咬牙说。“我不该参合的,但看来上帝就是这么安排了,那就这么来吧。”

“爱德华?”

“你不用去理解,谢伊,反正我会跟着你一起行动。当然,别担心,我可不是累赘。”

“如果你想的话,那随你便。”

“谢谢你,谢伊。”

爱德华在甲板上寻了个小憩的好地方,在熟悉的跌宕中听着海浪拍打船壁的声音想着那些模糊的过去,他所经历让他疲惫,也磨平了他的野心。

“我的老天!那里在搞什么?”一声惊呼惊动了甲板上的生灵们,爱德华睁开一只眼,炮鸣轰响,火焰似烟花冰山下的白帆船上绽放。

“这可不合理,那些河道几乎只好够一艘远洋船停入而已。”谢伊的声音再头顶响起,他一只手靠在船舵上,眉头皱起。“要在这里操控他根本是不可能的。”

爱德华看见海尔森在剧烈的风声下说了些什么,他没听清,但是警戒感让他从甲板上爬了起来,眼神锁定住目标。

“反正我也不想知道,我们还是不要挡住他吧。”

“我们可以想办法绕过去,只要待在他跟不进来的小河道里就好了。”

“然后尽量不要不被看到?我可不想引起不必要的注意。”

爱德华走到了船舷边,手扯了扯兜帽,隐蔽自己于麻布中。

“我会进去那座堡垒,看看阿德瓦勒在那里做什么,让莫林甘跟紧我,吉斯特。”

谢伊抓住摇摆绳,靠着惯性落在沙地上,他溅起了海水,湿了衣摆,爱德华跟在其后,沉默的一言不发。海尔森却严肃的对他们道了句:“好运,各位。”

他也没什么想要回答给海尔森的,且谢伊的话被风吹散了。

他们一路隐蔽的寻了过去,谢伊很聪明,他躲过了所有危险的眼睛,爱德华在他身后轻吐出滚热的热气,对自己将要面对的感到紧张。

“别死在这,你懂我的意思。”

“当然。”

爱德华对他点了点头,抽出了袖剑。

低沉的呼吸和窃窃私语,爱德华当然明白那些所代表的的意义,四周都是人,他们只能在寒冷结了冰霜的高大杂草里悄然而入,爱德华冷的手脚冰冷,眼睛几乎都要打颤,他吐出一口热气,又闭上了嘴。

“抓住他!抓住圣殿骑士!”在他们穿过高高的草丛后,谢伊便奋不顾身的带着袖剑冲了上去,疲惫又恐慌的刺客们还没喘过气,便被那熟悉的光芒晃了眼,接着脖子一凉,咽了气。

爱德华慢了一拍,但他依旧紧紧跟上了谢伊,他抹掉了几个刺客的脖子,追向那个背过身向远方逃去的身影。

“所以圣殿骑士放他们的狗来咬我?”阿德瓦勒临危不乱,爱德华眯起眸子,迅速抹掉自己疑惑的情绪,他得保持自己的速度不慢于追兵与阿德瓦勒,也不能太快而因为雪地摔个狗啃屎。

“是时候考验你的勇气了,谢伊。”

谢伊看见莫林甘的红色船帆一划而过,他再也顾及不了爱德华身处何地,抓住摇摆绳落进莫林甘时,他最后瞥了眼高高的山地。

爱德华在被炮弹炸裂落脚处的前一秒,抓住那身黑色的刺客袍,接着摔在了滚烫的甲板上,阿德瓦勒的吸了一口冷气,他吐出一口混着血的口水,把自己从甲板上撑起。

爱德华情况更差,他几乎疼痛到全身发颤,血液从被划破的胳膊流落,他深吸一口气时觉得自己几乎喘不起下一口,耳鸣,头晕,他蜷缩起身子,发出几乎听不见的喘息。他大概是断了根肋骨,也有可能是几根,不管如何,他抽出的袖剑深深刻进甲板里,爱德华没法把自己揪出去,也没人能帮他逃离。

“谁给你的勇气上我的船。”阿德瓦勒拽起爱德华的衣襟,在抽出袖剑,看见那张熟悉的脸时,他怔愣住片刻,又愤怒的惊叫起来,“这他妈是个什么玩意?”

“见到老朋友让你感到很意外吗?”爱德华笑着急喘着气,他捂住胳膊,然后把自己撑起来。“阿德瓦勒,你可总算让我找着了。”

“……”阿德瓦勒松开手,他刚咧起嘴,又立马阴沉下来。“你跟着圣殿骑士?”

“你也许知道一个叫做“肯威团长”的人,我也不知道这他妈是个什么鬼。”爱德华说。他站起身看向船尾时,“莫林甘追上来了,跑,快跑!”

阿德瓦勒立马指挥扬起满帆,法国人向着船尾不停的扔着火药桶,爱德华按着胳膊的手还在打颤,他带着血的牙齿紧咬着。

“肯威,天啊。”他蹙起眉头“我们要背水一战了。”

“海尔森想杀了你。”

“如果你活到现在,说不定海尔森也要杀了你。”

“……阿德瓦勒,我不知道发生了些什么。”

“我可知道呢,我现在可是个老头子了不是吗,年轻的肯威先生,海尔森是你的儿子,而你是死在圣殿骑士手上的。”

他们在风雨袭来,炮弹砸起六米多高的海浪里大声说话着,肯威站在舵旁,忍住疼痛。

“一定发生了些坏事情吧。”

“那是比小说还要怪诞的经过。”


评论(11)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